凜御炎

刀劍亂舞:一期三日夫妻刀沼民。
火影忍者:佐鳴王道不可拆。
特殊傳說:冰漾/夏冬剛剛好。
家庭教師Reborn:69&18→27

刀劍亂舞-石見國審神者。
另吃CP:小狐三日/小狐鶴/一期鶴/鶴一期/燭へし/燭俱/典前/へし宗/江宗/藥宗/清安/長蜂/石青/岩今/物後/三日鶴/鶴三日/爺姥/三日骨/堀兼/髭膝...etc

(佐鳴)Happiness番外_七夕

※火影忍者二次向創作衍生,CP:佐鳴,生子(不會有生產畫面),正劇。

※私設佐鳴的孩子



相傳,於每年七夕的夜晚,將寫有心願的籤詩拿到木葉村的竹林中,選擇一株將其繫上,再加上誠心的祈禱,願望就會實現─────…

 

 

每年到了七夕的夜晚,可以說是全木葉村的村民們個個攜家帶眷的都聚集到了竹林中,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盛事。

 

想當然爾,只有掛上籤詩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一點過節的氣氛也沒有,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家會一起帶著各式的點心,像:白玉丸子、櫻花麻糬、餡泥團……之類的點心或是下酒菜,搭上一壺清酒,鋪上墊子席地而坐。

藉此好好放鬆一下一天工作下來的辛勞,與鄰近的伙伴聊天說笑,享受晚風吹過竹林的悠閒,中間還會和著孩童的嬉鬧聲,所謂的天倫時光就是如此。

 

 

 

火影一家當然也不例外,每年定時都會參加。

除了身為火影參與活動好觀察民情之外,不外乎是火影本人也很愛好參加祭典之類的活動,愈熱鬧愈好。

 

 

這時的火影家裡,鳴人正看著孩子們在寫許願籤詩,零手把手的教導弟妹們在許願籤上寫上自己的願望,而佐助則正在準備著要帶去竹林聚會時吃的點心。

 

 

「嗯嗯~媽媽,我寫好了!」

薰興奮的將手上寫好的許願籤詩展示給鳴人看。

 

〝 要永遠和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在一起。〞

 

小孩的願望一向是那麼的純真。

 

「好,我看到了。」

鳴人寵溺的撫摸薰的頭,雙胞胎也獻寶似的遞上籤詩,兩姊妹無獨有偶的寫了一樣的內容。

 

〝 和家人在一起。〞

 

「寫得真棒。」鳴人誇獎女兒們,再轉向一旁最後才寫籤的零。「零,寫得如何?」

看他剛剛盯著籤詩想了老半天才終於提筆寫下願望,真的有這麼難想嗎?

 

「寫好了,母親。」

零停筆,看看自己寫下的願望。

 

〝 家人平安。〞

孩子們許的願望意外的一致。

 

 

「該準備出門了,時間差不多了。」

佐助將準備好的餐點裝盒,並用包巾包著。

 

「好,馬上就來。」

鳴人先讓他們去門口等著,再匆忙的將孩子們寫字的用具整理好。

 

最後,佐助和鳴人攜手,零牽著弟妹們走在前面,一家六口和樂融融地往竹林前進。

 

 

 

在抵達竹林時,竹子上已經繫滿了為數不少的許願籤,薰和雙胞胎興沖沖地拉著零去尋找一株適合他們繫籤詩的竹子。

「哥哥,快點~要不然都要被別人搶光了!」

 

「好,你們不要用跑的,小心跌倒。」

先回頭對父母示意先離開一下,再跟著弟妹們走。

零也只有在面對自家人時,才會展露出溫柔的一面。

 

佐助和鳴人則走向正微笑著向他們招手的小櫻,她還幫他們在她旁邊保留了幾個空位。

 

小櫻、寧次、鹿丸……等,他們熟識的忍者們早已開始把酒歡談,丁次面前更是已經堆疊了一層等身高的空餐盒了。

 

待坐定,鳴人便將準備好的餐盒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今年還是跟往年一樣熱鬧呢~」

看著眼前熱鬧的場景,鳴人高興地感受著歡樂的氣氛。

佐助則是難得的在外人面前露出微笑,與人交談著。

 

竹林裡滿滿的都是木葉村的村民,個個鋪上墊子席地而坐,把酒言歡。

唯一的照明僅靠著月亮那柔和的月光,別有一番風趣。

 

鹿丸拿著乘滿酒的小酒杯,悠哉的靠在寧次身上,也不管會不會對他造成困擾。

寧次看來一點也不引以為杵,保持臉上那閒適的微笑與佐助攀談著,有時還會不著痕跡地穩住鹿丸快傾倒的身子。

 

只是……如果他們不是談公務這種煞風景的內容就好了……鹿丸無奈地想著,這樣子酒喝起來有點不好喝了……

 

 

「媽媽,我們繫好許願籤囉~~~」薰興奮的朝鳴人喊著。

 

之後,零牽著弟妹們走向自家父母所在的位子坐下,享用早已為他們準備好的餐點,期間歡笑聲一直沒有間斷過———…

 

 

 

風吹過翠綠的竹林,五彩繽紛的許願籤隨著竹葉一起發出大自然的協奏曲,眾人的笑鬧聲更是直達天際,連躲在月亮上偷看的輝夜姬也笑了開懷,一同感染了這份快樂,月光似乎變得更加柔和了……月圓夜,團圓夜。 


评论
热度(5)

© 凜御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