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御炎

刀劍亂舞:一期三日夫妻刀沼民。
火影忍者:佐鳴王道不可拆。
特殊傳說:冰漾/夏冬剛剛好。
家庭教師Reborn:69&18→27

刀劍亂舞-石見國審神者。
另吃CP:小狐三日/小狐鶴/一期鶴/鶴一期/燭へし/燭俱/典前/へし宗/江宗/藥宗/清安/長蜂/石青/岩今/物後/三日鶴/鶴三日/爺姥/三日骨/堀兼/髭膝...etc

(佐鳴)Happiness_第四章(完)&結尾番外

※火影忍者二次向創作衍生,CP:佐鳴,生子(不會有生產畫面),正劇。

第四章 火之意志

 

 

-妙木山-

 

初到妙木山接受深作的訓練時,鳴人完全適應不良,不是訓練內容讓他不適應,而是飲食的內容讓他看了就想逃跑,更遑論吃下去,最後在基於不吃就沒體力進行修煉的情況下,只好逼著自己硬吞下去。

 

...好想念佐助做的飯菜和一樂拉麵啊...鳴人在吃下那些據說是精心烹調的昆蟲大餐時的想法。

 

隨著修練的內容,鳴人一步步的掌握了融入大自然能量的方式來製造查克拉,達到仙人模式。

 

修練的速度比深作預想的快很多,定期都會與木葉村連絡傳回的訊息顯示木葉村正開始備戰中,佐助的修練也同步進行著,家中一切安好。

 

果然有家庭的牽絆就是不同嗎...深作欣慰的看著此刻正靜坐在由一座尖石上頂著一塊石塊上面盤坐著絲毫沒有搖晃的鳴人,周圍的自然力量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融入體內。

 

「鳴人,下來吧,今天的修行到此,明天可以進行最後的階段了。」

 

深作講完過後許久,鳴人才緩慢的睜開眼,站起身從石塊上一躍而下,石塊還是維持著平衡沒有落下。

 

「這是今天的傳訊,你看看吧,等一下就可以用晚餐了。」深作遞給鳴人通訊的紙條後便轉身進入屋內。

 

鳴人欣喜的接下紙條後有些胃痛的想著待會兒要面對的晚餐。

看著紙條上傳達的消息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是他修煉的精神來源。

 

 

隔天深作領著鳴人到達一座瀑布前,沖刷下來的水柱間隱約可看到一個黑色的洞口。

 

「這裡,等一下你進去後就會面對最後一個試煉,過關就算修行結束了。」

 

「好!」鳴人抱拳。「請問修練的內容是什麼?」

 

「你進去便知道了。」深作賣關子。

 

「那我走啦!」鳴人直接衝入洞中。

 

在跑沒幾步後,從黑暗瞬間一片光亮,看著空無一人的白色空間,鳴人左看右盼,就是沒看到任何可能是訓練標的的東西。

在他想說蛙仙人會不會老胡塗記錯地方正想往回走之時,他察覺到身後有人。

 

「誰!」立刻拿出苦無備戰。

 

『誰?我就是你,漩渦鳴人啊!』眼前赫然是和鳴人完全一模一樣的人,只是眼神是完全的不信任與深邃的黑暗。

 

幾番交手下來,鳴人知道這是自己,最初的自己,對一切都抱持著不信任,深信沒人會愛自己。

要如何化解便看自己了,思考動作模式都是一樣的,那是自己曾經的內心黑暗。

九尾的意志就是憎恨,不管多努力的想保持自我,那個意志還是企圖與存在心中某處的憎恨結合,並且控制心靈。

 

一個小動作引開了黑暗鳴人的注意,鳴人抱了上去,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不知該如何反應,當場僵立。

 

「我想要相信自己,想相信被村裡的人們信賴的自己,因為有你,我才能夠堅強,說不定就是因為你,我才能夠走到這步。曾經的我,現在的我過得很幸福,也希望你能看看現在的我。」鳴人將額頭對著黑暗鳴人的額頭印了上去,隨著腦中的思緒傳入了黑暗鳴人的腦袋中,他莫名的流下了淚。「佐助、孩子們、綱手奶奶、同期的夥伴還有木葉村的村民...這個世界比我當初想像的美麗很多,希望我們能一起繼續看著這世界走下去,因為你也是我。」

 

他點點頭,在鳴人懷中化成了光粉灑落周身。

在鳴人感嘆這美麗的光景之時,突地發現自身的查克拉開始大量的湧現。

「怎麼回事!?」

看著雙手手心宛如噴泉般一直溢出的查克拉,面前出現了兩大一小的身影,等到可看清時,是一個金髮男人和紅髮女人,與一頭有著九條尾巴的紅色小狐。

此時查克拉的湧現情況也緩和了下來。

 

「做得好,鳴人。」紅髮女人面帶笑容的說道。

 

「妳是誰!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鳴人警戒著。

 

「欸我?我是...」鳴人打斷她的話。

 

「我知道了!妳是九尾對吧!妳連九尾動物的模樣都帶出來了!」

鳴人得意洋洋的指著她腳邊的九尾小狐喊道,結果就是得到一個暴栗。

 

「誰是九尾啊!」火紅的頭髮搭配暴怒的表情讓鳴人不禁抖了一下。

 

「嘛嘛、九品,別這樣,鳴人他不是有意的。」金髮男人趕忙勸阻。

 

「就說你們這對蠢夫妻生出的蠢兒子,連老子的真身都當作是假的。」九尾小狐搖了搖尾巴,狀似不屑的說著。

 

鳴人是聽過九尾的聲音的,所以在他聽見九尾小狐說的內容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鳴人、我們是...」金髮男人剛想開口解釋,便被人突然抱住,他和紅髮女人被鳴人牢牢的抱著。

 

「爸爸、媽媽!」

看著鳴人激動的神情,金髮男人和紅髮女人也跟著回抱。

 

「是,我是第四代火影,波風湊。」

 

「漩渦九品,兒子,別再記錯了。」

 

抱了一會兒,鳴人才猛然想起一件事。

「為什麼你們會出現?我記得你們不是已經......」

 

隨著鼬的出現,鳴人不曾知道的父母過往也被揭露了出來,在鼬離去的當天晚上,佐助發現鼬的房間門居然是敞開的,在他離開後,這個房間就等同於封印了一般從未開啟,佐助踏進去後發現在床上擺了一本攤開的相本,鼬挑出了一個有宇智波富岳夫妻和火影四代目夫妻的合照相本攤開床上,還附上紙條說鳴人可以去問火影,那裏會有記錄九尾出現的歷史,應該會有關於他父母的過往才是。

也因此鳴人知道了自己的父母是拯救木葉的大功臣,也知曉了九尾會被封印在自己體內的原因。

 

「這裡是會顯現人內心世界的山洞,剛剛你破解了最後的關卡,連帶的九尾也一起被解放了。剛剛那些查克拉你不用擔心,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那是以往曾經在你身上灌注的查克拉能量。」湊解釋。「當初在封印九尾時,我把我和九品的意識也封了一部分進去,防止你因為受不了九尾的力量而暴走或受九尾的蠱惑。現下看來是不需要了,所以我們才會一起被解放出來。」

但也因為只是意識,很多事情他們只能看著,也沒辦法出手阻止,除非九尾的力量危及鳴人他們才得以出現。

 

「早點出來也省得有人老在老子耳邊嘴碎。」九尾舉腳搔搔耳後。

 

「這就是九尾的真身啊?」鳴人蹲下身伸手想摸,被九尾的尾巴立刻拍掉。

 

「別九尾九尾的叫,老子有名字!九喇嘛,如何,夠帥氣吧?」得意的抬起下巴,鳴人趁牠不備抱了滿懷。「做什麼!放開老子!」

 

「那個時候謝謝你,九喇嘛。」鳴人誠摯的道謝。

知道鳴人在指他封閉自我的時候,九喇嘛哼了一聲,撇頭不再掙扎,當作收下道謝了。

 

四代目夫妻含笑的看著自家兒子與九喇嘛的互動,湊開口:「當初是希望九尾的力量可以幫忙,也在那時候幫上了,現在的九尾就是個普通的靈獸,不會對世界造成威脅。但還是別到有人的地方會比較好,會被捕捉吧。」

 

「九喇嘛你有想去哪裡生活嗎?」鳴人問。

 

「...就待在妙木山吧,這裡不會有人類來往,除非經過那隻蛤蟆允許,老子跟那群蛤蟆各住各的,也就沒事了。」

 

「在你的內心世界,我們有看到之前發生的事。」湊開口。「那個斑,就當年讓九尾襲村的元凶,他既然被鼬殺了,木葉村的隱患就少了,接下來你們只要全心面對與曉首領的戰鬥就好。」

 

「那爸媽你們呢?」

 

湊和九品相視一眼。

 

「傻孩子,我們只是意識,本來就已不存在這世上。」九品苦笑的看著自家的兒子,就算他們有多想陪伴在他身邊,但還好...「現在你的身邊有他們陪伴,我們就放心了。」

九品伸手指著鳴人胸前戴的項墜,佐助的相片反映著光點。

 

鳴人低頭拿起項墜。「我好希望可以讓你們相見。以前我不懂父母的愛是什麼,因為我一直沒有父母親,所以只能自己想像,可是現在我已經了解了,孕育生命的喜悅、為了孩子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鳴人抬頭看向九品。「把自己的生命給我的爸爸媽媽也是如此想法,謝謝你們,能成為你們的孩子真是太好了!」

 

九品含淚抱住鳴人。「謝謝你讓我成為母親,謝謝你讓湊成為父親,也謝謝你出生在我們的身邊!做父母的只要孩子過得好就一切都好了!」不可思議的,明明是意識,但卻能感受到對方的實體。「鳴人,我們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這樣我們就放心了。」

 

鳴人目光炯炯的看著自家父母。「我是木葉忍村的漩渦鳴人,夢想是繼承火影的名號,並且超越以前的任何一任火影!而且我要變得比爸爸更帥、比媽媽更強!和佐助一起守護孩子走到最後!!」

 

看著意氣風發的鳴人,湊和九品滿足的笑了。

 

雖然不能親身陪伴你一起成長,但我們會一直在你身邊看著你的。

木葉的未來就交給你了。

 

從湊的手中接下代表傳承的綠葉,鳴人看著父母化作光芒點點消散,鳴人這時才嗚咽的哭出來,九尾在一旁默默的看著,直到他擦乾眼淚要往外走時才跟上。

 

和鳴人一起步出山洞後,九尾便獨自走入森林中,鳴人在牠身後揮別。

 

不曉得佐助的修練進行得如何了?

鳴人望向晴空萬里的天空,想念著木葉。

 

 

 

-南賀神社-

 

佐助和烏鴉相看。

 

甫踏入神社入口,本應待在宇智波家的烏鴉便突然從天而降,擅自跟著佐助飛入,停在神社內的神桌上。

 

不知道牠想做什麼,佐助只能先忽略牠,照著鼬在捲軸上交代的方法開啟寫輪眼。

 

「這是...」神桌上的碑文在寫輪眼的觀看下居然多出了許多隱藏的內文,不愧是以瞳術著稱的宇智波一族,連記載方式都用此招來防範外人。

 

碑文上記載著:

『南賀神社本堂,從右邊最裡面的位置數過來第七張榻榻米下有宇智波一族的秘密集會所,裡面記載著宇智波一族的瞳術為了什麼而存在,以及一族真正的秘密。

宇智波一族有個代代相傳的古老石碑,現在還存在於木葉忍村的地下,上面記載著以前六道仙人所寫的秘密,如果沒有瞳力就看不見上面的內容。有了寫輪眼、萬花筒寫輪眼、輪迴眼,能解讀的內容會依序增加。』

 

 

「通往密道是在...」看完了碑文,佐助照著上面指示找到了通往宇智波一族集會所的密道,進入到集會所後看見一塊更大的碑文放在牆面上,一樣要用寫輪眼。

 

看完上面記載的各項瞳術修練方式,接下來的日子佐助便一人獨自在神社內修練,直到某天跟著他飛到神社的烏鴉突然發出令人不悅的聒噪聲響,佐助直覺不對勁衝出神社查看的當下,聽見遠方木葉村傳來震盪,看見空中落下不明攻擊,無數的忍者跳躍而起,戰爭已然開打!

 

 

佐助趕回村中已一片混亂,隨處可見被破壞的痕跡,認識的忍者與身著曉衣服的人戰鬥著,黑底紅雲的標誌印在眼中異常刺目。

他想加入戰局,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加速抵達櫻家所在,正在門口警戒的櫻看到佐助時鬆了口氣,

「零和薰你就帶他們去避難所。」櫻給了位置。「我要先去木葉醫院看情況。」

 

「知道了,隨後就到。」佐助同時施放了聯絡卷軸通知鳴人回村。

 

櫻交代完立刻奔馳離去。

 

 

根據櫻提供的位置,佐助帶孩子來到避難所,外面圍了好幾層大型防護結界,也有派駐忍者在結界內作保護,沒那麼容易被破壞,避難所裡面的人神情各個驚慌失措,陸續也有人被帶進來安置。

 

「在這裡待著,等爸爸回來接你們,懂嗎?」

佐助交代孩子乖乖等他們回來。

 

「懂,父親請小心。」

零很懂事的牽著薰不讓他亂走,眼神卻流轉著異樣。

 

佐助見狀稍微放心了點,隨即轉身奔向戰場;沒想到在他離開後,零帶著薰偷偷溜了出來。

 

「哥哥,不待在這裡嗎?」薰看著零偷偷摸摸的舉動疑問,爸爸剛剛不是交代要乖乖待著等他回來?

 

「噓,哥哥想去幫忙,你要一起來嗎?」零示意薰小聲別讓守衛的忍者注意到。

 

「好!幫忙!」薰點頭,帶著興奮的表情。

 

 

『你瞧,是宇智波家的小孩。』

 

『宇智波一族的向來優秀,最近佐助和鳴人不也完成了幾件高難度的任務嗎?相信他們的孩子未來也同樣有能力。』

 

『對呀,宇智波一族的可沒讓我們失望過。』

 

我可以做到,因為我是宇智波一族的後裔!

 

兄弟倆在避難所還處在安置人員的混亂中時趁亂離開了。

 

 

 

佐助回到前線發現自己已在場上幫忙,接連使出宇智波家特有的忍術在戰鬥著,看明白後佐助立刻躍到他身邊:「哥!」

 

「假裝我是你的影分身!配合我!」

來人是鼬,在烏鴉示警後隨即潛入木葉村,考慮到他的身分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便變身成佐助來混淆視聽。

 

兄弟倆合力解決了一個會用強烈吸力的曉組織成員。

 

「曉成員剛才想打聽鳴人的下落。」鼬指出剛才被害的村民,因為堅決不吐口而被殺。

 

「是為了尾獸,但...」佐助才剛開始想把鳴人召回是否不太妥當,鳴人隨後出現在佐助身旁。

 

「佐助!我回———」瞪大雙眼,鳴人不敢相信自己所見,滿目瘡痍的木葉村和受傷倒地的村民,再轉頭看見黑底紅雲的特定標誌,鳴人對曉成員抓狂了。「通通給我滾出木葉村!」

連聽佐助解釋的時間都沒有,立即加入戰場。

 

「影分身之術!」

分身數量在修練後的能力更上一層樓,立刻擊退想抓取村人讀取記憶的曉成員。

 

鳴人與佐助並肩作戰著,風屬性與火屬性的忍術合在一起產生了強大的威力,幾乎攻無不克。

 

再次擊敗其他曉成員後,鳴人聽到一聲驚叫,辨出了是自家小孩的聲音,趕忙掉頭尋找,在某個巷子角落找到了他們,此刻曉成員正準備揮刀砍下,鳴人呼吸一窒。

 

「你想對我的孩子做什麼!」

 

在千鈞一髮之際護住了零和薰,到底忙亂中還是有錯估距離,讓背後被揮下的刀狠狠地劃出一道血痕,血珠噴濺,鳴人忍痛抱往孩子們將他們護在身下不讓曉成員有機可趁。

 

「母親/媽媽!!」零和薰看到飛濺而出的血珠,瞳孔劇縮,寫輪眼赫然開眼!

 

「居然傷害母親!」零掙脫出了鳴人的懷中,模仿著他在家裡忍術捲軸上看到的術式。「豪火球術!」

曉成員因此被暫時擊退了一些。

 

「鳴人!」

隨之趕來的佐助和鼬消滅了殘黨。

 

看見鳴人受傷,鼬趕緊上前幫忙治療。

 

佐助怒極的賞了零耳光!

「要你們好好待在避難所,跑出來做什麼!?逞英雄不是在這種時候!如果我們沒有發現,你現在早就沒命了知道嗎!?」

現在是氣鳴人為了保護孩子而受傷,還是氣孩子亂跑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佐助已搞不清楚,只知道還好有趕上,否則他不敢想像後果。

 

零摀著被打腫的臉頰,瞪視佐助。「我是忍者,想為木葉村效力有什麼錯!?我也能戰鬥!」

 

「你!」佐助看見零頂嘴,正想再打下去時———

 

「等等、佐助。」治療完鳴人的鼬擋下了佐助想揮出的巴掌。「零,你父親說的沒錯,是你太過魯莽了。」

 

鼬看零猶帶著一臉不服氣,平靜的說道:「有這種想法很好,但在不對的場合做不對的事就是自找死路。你的經歷不足,現在先學會自保和不讓父母擔心才是最重要的。」

 

薰此時走過來拉了拉零的衣角,小聲哭泣的喊著:「哥哥...」

 

零此時才回想起自己的行為害得弟弟差點喪命、母親為了保護他們而受傷,看著突然開始顫抖的雙手,死裡逃生的感覺這時才回諸記憶中,緊抱著薰哽咽的說:「...對不起...」

 

「你們沒事就好。」治療好的鳴人起身擁抱了孩子。「保護孩子是父母的使命。」

 

 

在稍作喘息的氣氛中,從天而降一頭飛鷹,從其腳上拿下了一個傳遞紙條。

「櫻說情報班有發現,要我們去火影辦公室。」佐助閱讀紙條後跟大家說道。

 

「鼬,請你帶孩子們去避難所。」鳴人拜託鼬,在看著零和薰。「這次你們會乖乖的待在那裏吧?」

 

零和薰點頭。

 

「我隨後就到。」鼬帶上孩子們與佐助、鳴人分開行動。

 

 

他們先來到火影辦公室去獲得情報斑得到的資訊,從自來也帶回來的曉成員屍體上破解出他們是靠著插在上面的黑色柱狀物,也就是查克拉接收器驅使他們動作,這就是自來也提示『本體並不存在』的意思,需要找到負責指揮的本體所在才能破解。

 

入侵的曉成員皆是已死亡的屍體,全部都是靠著查克拉接收器作為行動的本能。查克拉接收器要把查克拉的訊號送出去時就要待在最有效率的地方,也就是為了把訊號送到更遠的地方去,就必須待在最高的高塔裡,所以曉成員的本體就在木葉村附近最高的地方。

 

接收器的電波來自最高處。

鼬抵達時正好聽到,立刻派送烏鴉至木葉村上空巡視,發現遠方森林有一棵大樹特別高聳。

 

「這是...」鼬讓烏鴉再飛近一點,細看回傳的影像發現是用紙構成的。「看來是找到了。曉組織目前就剩下首領和一位常跟在他旁邊的女性,這次會攻擊木葉村也是被斑唆使的,他以往只會接受跟賞金任務和尾獸有關的事情。」

 

佐助、鳴人相視一眼。「請派我們去。」

看來曉並不曉得鳴人體內已無尾獸的存在。

 

「交給你們了!」

綱手直接下達命令,同意了他們的請示。隨即召喚出大量蛞蝓,指揮牠們攀爬至傷患身邊,長久蓄積的忍術開始在此刻發揮治療作用。

「其他忍者繼續驅逐敵人,醫療班忍者聽從櫻指揮治療傷患!」

綱手抓了一隻活蛞遞給鳴人。

「這個可以互相傳遞情報,你們小心!」

 

「「是!」」

 

 

 

來到了鼬發現的地點,佐助、鳴人跳躍至最高點,佐助拔刀,動作俐落的在紙建築而成的樹幹上開了道入口,兩人入內。

原本一片漆黑的紙洞裡,因為被強制開洞而射入了陽光,讓人看清了裡面的情況。

 

紫色頭髮、穿著曉制服的女人擋在一個紅色頭髮,全身上下插滿黑色傳遞物體,骨瘦如柴的男人前面。

 

「小南,退下吧。」

 

「長門...」被喚作小南的女人猶豫了片刻,還是聽從紅髮男人的指示退到一旁。

 

「我就是殺死自來也的人,你恨我嗎?看到仇人就在眼前,你很想報仇吧?」如同惡魔的呢喃,誘惑著人走向萬丈深淵。

 

「我...不曉得...」鳴人從懷中拿出一本書,上面印著:超骨氣忍傳。

 

「這是自來也老師很久以前交給我的,他說,他知道忍者世界裡充滿憎恨,想要想個辦法消除這個憎恨,但不曉得該怎麼做,可是他相信,總有一天人們能夠確實互相理解的時代會來臨。如果他沒有找到那個答案,那就把答案託付給我。」

 

鳴人還記得自己當時是笑著答應。『好!既然是好色仙人託付的,那就沒辦法啦!』

 

現在想來,才知道這個答案有多難...

 

「我會選擇來這裡,是因為自來也老師曾經跟我說過,他有個徒弟,算是我的師兄,也是這本書的主角原型。而綱手奶奶的活蛞傳話跟我說,你是自來也老師的徒弟。我想要問你一件事,你們身為他的徒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知道你們跟以往那些『曉』的成員不同,並不是只會享受殺戮的人,我根本就不了解你們,我想聽聽你們的事情,再來找出答案。」

 

長門很是意外的挑了眉,似乎沒料到鳴人會這樣問。「...我就把我們感受到的痛楚告訴你,我想聽聽你的答案。」

 

鳴人從長門的敘述中知道了曉成立的原因與他們的過去,長門、彌彥、小南,從幼年到成人、曉組織從無到有、從弱小變壯大、從三人變兩人、從相信到絕望。

在這個看似和平卻隱藏著殺機的世界裡,大國的和平是犧牲小國才能夠存在的東西。人只要活著,就會不知不覺得傷害別人,只要人存在這個世界上,憎恨就會同時存在。

 

「這個受到詛咒的世界根本不會有真正的和平,自來也老師提到的事情全部都是虛構的...我已經把我經歷過的事情告訴你了,把你的答案告訴我吧。」

 

 

鳴人握緊了佐助的手,很是猶豫。「...我理解你們,但我還是無法原諒你們,還是憎恨你們;但是,自來也老師還是相信我,並且把這件事託付給我,既然這樣,那我就必須相信自來也老師相信的事情,這就是我的答案。」

 

「你還相信自來也老師相信的事情啊...別傻了!這世上不可能會有真正的和平!我們只要活在這個遭到詛咒的世界,就不可能出現這種事情!」

 

「那就...讓我來解開這個詛咒。如果這世上有和平這種東西,我就來掌握那種東西!我不會放棄的!」

 

「你...那句台詞...」長門彷彿聽到了什麼熟悉的句子。

 

「對,都是這本書的台詞,自來也老師是真的想靠這本書來改變世界。」鳴人舉起手中的書。

「而這本書的主角叫做:鳴人!所以我的名字是自來也老師留給我的一個重要遺物,我不會放棄,因為這樣會傷害到師父留下的遺物!我會成為火影,並且讓雨忍村也恢復和平,相信我吧!」

 

「為什麼你能肯定自己不會改變?你能夠相信以後不管遭遇什麼樣的痛楚,自己都不會改變嗎?你能這麼肯定嗎?你能相信自己嗎?」像在跟鳴人確認,也像在反問自己。

 

「...如果主角變了,就會變成別的故事,這樣就會變得跟師父留下來的書不一樣,那樣根本就不是鳴人!我不像師父那樣會寫書,所以續集就是我自己走下去的人生,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痛楚,我都要繼續走下去,這就是鳴人!」

 

長門瞪大雙眼,回想起自來也跟他的對話。

 

『某個仙人曾經把預言告訴我,他說我的徒弟會給忍者的世界帶來重大的變革,而我就是那個引導變革者的人。我相信那個人就是你,而且我也相信你。』

 

『更重要的就是相信一件事情的力量!』這句話是自己曾經說過的...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傢伙,居然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長門淡淡的笑了。「好,我就相信你吧,漩渦鳴人。」

 

手起,結印。『外道,輪迴天生之術。』

 

「長門,你別———」注意到長門所使用的術,小南開口想阻止,但被長門拒絕。

 

「小南,別說了,我找到新的選擇,這也是我早就放棄的選擇...」

 

「你幹什麼?這是什麼術?」鳴人不曉得對方想做什麼,緊張的問。

 

小南沉默了片刻才開口:「...擁有輪迴眼的人,能夠使用六個培因使用的所有術,而且據說存在於生死所存在的世界之外。長門的瞳力,就是能夠使用執掌生死之術的第七個培因,也就是外道。」

她轉而看向鳴人。

如果長門用目前剩下的查克拉去使用這個術,他居然對這孩子那麼的...這孩子真不可思議,居然能改變長門。

 

隨著術式的發動,從外道魔像中飛出了無限的光點朝向木葉村奔去,鑽進來原先已然死去的人的軀體中,又再度燃起了生命的火焰。

木葉村響起了浩劫重生的泣音與笑聲———我還活著!

 

 

 

停留在鳴人肩上的活蛞回報消息。「村子裡死去的人陸續復活了。」

 

「如果是要救我來到木葉村後殺死的人還來得及,算是做些補償。」發動術式後,長門講話已上氣不接下去。「戰鬥會讓雙方伴隨死亡、傷痕與痛楚,死去的是自己越珍惜的人,就越無法接受死亡,還會認為對方根本不可能會死,尤其是你們這個不了解戰爭的世代,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有人想要找到死亡的意義,但卻只能感受到痛楚,以及不知道該怎麼發洩的怨恨,有如垃圾般的死亡,會永遠持續下去的憎恨,無法治癒的傷痛,這就是,戰爭。」

 

停頓了一下,長門呼出了一口長氣,帶著滿足的微笑。

「鳴人,這也是你以後要面對的事情,不論是書還是你,感覺好像是某人事先安排好的事情...不,這就是真正的神所做的事情吧...看來我的使命就到此為止了,鳴人,你應該真的能夠———」

話沒有說完,長門便沒有再說下去,闔上眼,他的時間停止了。

由查克拉構成的紙樹崩解散開,飛灑在森林中紙片飄飄飛舞,宛若哀悼生命逝去般的波瀾萬丈。

 

在原先紙樹的位置,佐助、鳴人兩人看著小南將兩具遺體用紙包裹後浮在空中,小南告訴鳴人,這就是彌彥和長門。

 

「妳有什麼打算?」

 

「對我來說,長門和彌彥就是我的一切。彌彥的夢想、長門的夢想,如果他們把自己的夢想託付給你,那以後你就是他們的夢想。如果長門選擇相信你,那我就相信你。我們雨忍者村,應該會跟隨你去追求他們兩個的夢想。」

 

『如果沒有找到答案,那我就把那個答案託付給你吧!』自來也老師...

『我就相信你吧,漩渦鳴人...』長門師兄...

 

「鳴人這個名字,絕不放棄的超骨氣,還有痛楚,這都是師父和師兄交給我的東西!你們等著看吧,我說到做到!」

鳴人堅定的說道。

小南交給鳴人一束紙作的花束,告訴他:「這次,我真的希望你會是朵不會凋謝的希望之花。」

 

隨後就離開了。

 

看著小南離去的背影,鳴人久久沒有回神,是在佐助拍肩時才反應過來。

 

「走吧,該回去了。」

 

「嗯!」

 

 

 

他們沒料到回村後受到英雄式的歡呼,原來是停在鳴人身上的蛞蝓同步將訊息傳送回村,所以當時村民全都知道是由鳴人勸服了曉組織的首領。

 

在他們與長門對話的同時,木葉村民長久以來的心境也起了變化。

 

『聽說他沒把宇智波佐助帶回來...』

『希望鳴人別太沮喪...』

『鳴人去出長期任務?』

『宇智波佐助回來了!音忍村也歸順了!』

『鳴人也回來了!』

『聽說佐助和鳴人很受各任務主的賞識!』

『聽說他們從曉組織手中救了砂忍者村的風影呢!』

『希望這樣就能讓砂忍者村與木葉忍者村的關係改善。』

『佐助和鳴人有小孩了!』

『宇智波一族有後代了!』

『自來也大人被曉打倒了!』

『鳴人沒事吧?』

『我們能幫忙做什麼?』

『鳴人繼承了自來也大人的意志!』

『他不會沮喪的!』

『他會跟往常一樣繼續前進!』

『他是木葉忍村的夥伴!』

 

看著鳴人被村民擁戴著拋上空,佐助看著也跟著微笑了。

與鳴人同期的夥伴也一樣高興這個結果,努力了許久終於被村民接納的鳴人,恭喜他!

被櫻帶過來的零和薰,還有點無法理解為什麼村民要把媽媽這樣拋上拋下的。

 

綱手在眾人歡聲雷動的歡呼聲中宣布了第六代火影的人選、暗部總隊長、醫療總長和各新管理階層人選,表示她要享清福去了,被靜音吐槽是要去賭場吧。

 

在木葉村被襲擊結束後,因為破壞的相當嚴重,立刻開始了重建工程。

大和使用木忍術加強戰後修建,請來了伊那利等工人幫忙建造,木葉村開始復甦。

 

雖然還沒正式交接,但新任的管理階層已開始加入決策討論,一夥人在會議室討論村子發展時提到了商業貿易,如果要讓商人進駐,便會需要一塊大區域來作為發展重點。

佐助和鼬互看一眼,佐助提議把宇智波一族被封鎖的區域重新整修後開放,讓外面的商人可以進駐開店,獲得眾人表決通過。

鼬的叛忍身分也在綱手的命令下解除了,得以正常出入木葉村。

 

重建後的木葉村越來越繁榮,各項設施與法案也在火影的指示下有條不紊的推動著。

緊接著便迎來了眾人期待已久的新舊任火影交接!

 

 

 

-第六代火影就職典禮-

 

鳴人從綱手的手上接過代表火影的帽子,鋼手幫他批上新製的火影披風,上頭紅艷的『第六代火影』大字隨風飄揚著。

 

鳴人穿戴好後,轉身看著台下的人們,有佐助、有孩子、有同期的夥伴、有敬重的長輩、有許多的村人...

 

「———我終於當上火影啦!」鳴人大吼!

 

台下眾人皆是一愣,旋即大笑鼓掌!

 

「連這時都要讓人意外嗎。」鹿丸抓抓頭,看似無奈卻嘴角含笑。

 

「有話直說是我的忍道,即使當上火影也不會變。火影只是木葉村的代表,我期望大家能跟我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木葉忍村,讓我們一起見證蛻變後的木葉吧!!」

 

「好!」眾人熱烈的回應,歡呼聲久久不散。

 

自此時開始,木葉新一代的傳說,開始創造!!

 

 

THE END



=結尾番外=

 

隨著商人進駐而逐漸繁榮的商店街區舉辦了週年慶,佐助、鳴人一家一起參加。

眾人無不感謝第六代火影的施政,慶典一直持續到晚上成了廟會,讓零帶著薰到處玩,佐助、鳴人走到了可以看見歷代火影頭像的看台前。

 

鳴人看著自己新刻好的頭像,懷念般的口吻。「總覺得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好像在作夢一樣。」

 

「怎麼說?」

 

鳴人抬頭望向滿天星斗展開雙臂,像在擁抱木葉村的姿勢。「佐助你回來後所有的一切都跟著改變,木葉村也有了更好的發展,甚至當上了火影,雖然這是我的目標沒錯,但真的當上了反而有點不敢相信。繼承儀式那天我還在火影袍下偷捏大腿,感覺到痛才相信是真的。」

 

佐助突然有點無言。「...原來那天你是痛到流淚,不是喜極而泣啊...」

 

鳴人害躁的抓抓頭,將頭髮抓得胡亂翹。「嘿嘿,也有高興啦!鼬在就職儀式前跟我說,並不是『成為火影的人』就會被大家認可,而是『被大家認可的人』才能成為火影。多虧了大家,我才能走到今天,所以我那時就發誓一定要讓木葉村變得更好,超越第四代火影領導的時候!然後...」

鳴人紅了臉轉頭不敢看佐助。

「...我們會一起看著木葉村直到永遠。」

 

「在妙木山修行時,蛙仙人跟我說,對於人柱力來說,一定有著某樣東西能夠填補自身心中的空白,只要能夠找到那樣東西,就能感受到自己對他人的重要性。我在那時就知道,佐助和孩子就是填補我內心的空白,沒有你們,我一定無法堅持下去。」攥緊了拳頭放在心口。佐助從背後擁抱鳴人,他反抱著佐助的手臂。「可以遇見佐助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可以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1)

© 凜御炎 | Powered by LOFTER